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戀愛應援團〉自己的愛情 自己救

2017/06/21 06:00

在愛情路上跌跌撞撞了幾次之後,終於學會了經營愛情的祕訣,因為愛情總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不花點心思穩住它,遲早只有垂淚自傷的份!

愛他 就別玩猜忌戲碼

文/霍克愛

年輕時的我談戀愛的時候,可能出於沒有安全感,也可能不太有自信,所以頗多疑,習慣掌控對方的一切,經常偵探上身,對對方的行為抽絲剝繭地解讀,然後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很聰明。

某天,男人一臉崩潰地看著我說:「沒有發生的事,妳要我說甚麼?妳知不知道妳的不相信,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傷害!」

當時總覺得,哪來那麼多藉口?卻從沒有想過自己腦海中的那個劇本,情節是虛構的,甚至有些角色根本從不存在過。於是,無止盡的解釋讓他感到很疲憊,所以我和他的愛情最後並沒有修成正果。

之後,看了一部武俠劇《蕭十一郎》,裡頭的連城璧屢屢懷疑他的妻子沈璧君,一次又一次的試探,最終將心愛之人推向別人的懷抱,原本是雙璧之合,卻因「不信任」產生了裂痕。

我曾愛過的那個男人應該和沈璧君一樣痛苦吧?有心想要維持一段感情,可是總被質疑,那種百口莫辯的無奈,隨著時間慢慢變成心如槁灰的無力。

愛一個人就要信任他,綁得太緊,他會窒息。太多猜忌,雙方都累,而且會讓衝突愈來愈多。給彼此留點空間,少胡思亂想會讓自己好過一點。「猜」多了,這段關係也就「拆」了。

愛他 就別總是賴著他

文/心扉

有些人總愛把愛情當成汪洋大海裡的浮木,拚了命地想要攀住它,就為保有一線生機。

她說:「這世界上只有他愛我,只有他關心我。」乍聽之下,那樣的唯一看似感人,猶如命中注定般,其實不過就是因為她的想法偏激與狹隘的思考模式,也才將那誤以為是愛罷了。就像有的人常說著:「愛是種被需要的感覺。」總是強調「被需要」,卻忽略了後頭的「感覺」指的是精神與心靈上的交流,偏偏有許多人從來不知自己需要的是甚麼,只是有很多的「想要」,卻無力去改變,而期待某個人出現來改善她的生活,讓她的世界變得不一樣。這樣的「需要」就像是一種利益共同體,不會是愛,這樣的感情也格外脆弱,充滿了不確定與不安全感。

一方不停地需索,卻還是覺得空虛,覺得不快樂,而另一方因為害怕對方會離開,怕自己不被需要,只好將對方禁錮在某一個領域,讓他無法盡情發揮自我,甚至默默折斷他一邊的翅膀,讓他無法分辨出「想要」與「需要」當中的差別。如此一來,這兩個人就會一直這麼綁在一起,甚至該說是「銬」在一起,彼此都變得愈來愈憔悴,甚至說是互相折磨。

如果沒法讓自己成為獨立、完整的個體,只想靠著依賴來躲進愛的舒適圈裡,始終無法看清愛情的全貌,只會在那高喊需要愛情,卻不知愛情需要甚麼,恐怕最後連怎麼失去了愛情都不知道。

愛他 就為他做點浪漫事

文/門揚

戀愛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需要兩個人一起經營才能長久,只要一方失去耐心或是不愛了,感情就會無法磨合,至於愛情長跑,更需要用耐心去好好經營。只是,說得容易,做起來卻往往困難,兩個人在一起,難免會有意見相左、出現摩擦的時候,這時就需要有潤滑劑。

有人說,結婚之後,孩子就是夫妻間最佳的潤滑劑,因為彼此都會為了孩子而退讓一步,好好為彼此跟孩子的未來著想,看到孩子就氣消一半,甚至願意反過頭來檢討自己,讓這段感情更為穩定,相處更為圓融。

但還沒結婚之前,得用甚麼來當愛情的潤滑劑呢?每一對情侶的情形不同,所使用的方法也不同,但最常用的大概是放假去旅行這件事吧!利用休息時間讓彼此好好放鬆,透過空閒時間交流彼此的心,也能更理解雙方的處境。或者是一起去吃頓大餐,還是相約一個時間去做雙方都感興趣的事情,都對感情加溫有幫助。當然,給對方一個驚喜或送一些小禮物,發揮各人獨有的浪漫,讓對方能感受到我們時刻想念著對方的心,更可讓感情增添不少情趣與發展的空間。

曾有人說,為了自己愛的人,沒有做不到的事情。所以,做一些讓彼此愛情可以增溫的事情,其實也沒有辦不到的理由,因為我們愛對方,所以,我們會盡力去完成對方喜歡的事情,讓這段感情經過足夠的潤滑保養,持續不斷地走下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