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格戀人〉被情緒勒索的 暴力愛情

2017/05/21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簡碧儀

愛情該是被善待的,但添加了暴力的愛情卻是黑色的,而且暗黑中遍布血絲,這是折磨人,是綁架愛情,不是愛人。!

週末時重看了長澤雅美、上野樹里和瑛太主演的日劇《last friends》,劇中兩位女主角美知留和瑠可是高中同班同學,美知留從來都不知道瑠可對她的好是出自愛情,而非友情。同時,美知留深陷在一段暴力的愛情關係裡頭無法自拔,被男友宗佑揍到傷痕累累,卻沒有能力離開對方。美知留沒有同情自己,卻同情著施暴的男友,她自以為有能力可以解救對地施暴的男友,甚至把對方強烈的占有慾當作愛的臉孔!

美知留的家暴男友宗佑試圖用武力統治愛情,他的愛情充滿精神上的凌虐!心理學家Paul T. Mason與Randi Kreger說過,邊緣型的戀人經常在愛恨之間擺盪不定!他們的愛恨很極端,會快速逆轉,可能禮拜一愛妳,隔天揍妳,下禮拜又回頭乞求妳的愛,試圖重建連結。恐怖情人擅長情緒勒索,他們愛人的能力需要被質疑,他們潛意識會懷疑自己有被愛的可能而強烈自我質疑。對他們而言,被遺棄比死亡還可怕!可悲的是,天性特別喜歡照顧人的女性,特別容易母愛氾濫而敗在這類型的男人手上。

看著美知留的受虐愛情,瑠可始終用無聲的付出守護著她,她說:「如果想待在妳的身邊,就不能成為妳的負擔,也不能讓妳看見我受傷的表情。」故事裡的悲劇是:最懂愛的那一個人,因為生理的差異,永遠無法與最愛的人成為戀人關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