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現代愛情事典〉大叔效應

2017/05/1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簡碧儀

與勢利與否無關,男人都需要有一個讓人崇拜的地方!

「我不懂,為甚麼有些女生喜歡大叔?」阿靠不甘寂寞地壓低嗓音說。他們系上幾個視覺系的大一學妹都選擇了社會人士大叔男友,他清楚意識到愛情地域被瓜分。

人都是視覺動物,喜歡大叔肯定不是基於外貌協會,通常是因為大叔很罩、很吃得開,能解決小女生不能解決的問題,就像學生會會長那樣的角色。可不是路上隨便一個大叔都可以,而是要有品味、知道哪間餐廳浪漫、知道哪裡好玩、知道如何傾聽女生說話的那種。

說話口條很強這件事,很多女生會買單;一個有肩膀、有能力解決問題的男人,就是避風港!尋找救生圈的女生特別渴望這樣的男人,能幫自己搞定所有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麻煩,更多時候,小女生是戀上被疼愛、被珍重的那份對待,而多數大叔也享受被崇拜的快感。

愛情的本質往往參雜迷戀與崇拜。有一種男人,他自己強,他身邊的女人也得強,甚至需要輔佐他們,因為他們看不起不夠能幹或沒有能力的女人;但也有另一種男人,他很強,強到可以容忍身邊的女人不需要給他任何實質的幫助。但即使這樣,每個男人都期望自己的女人有一個值得他傾心的地方,那個地方也決不會是容貌――容貌或許有用,但撐不過三年!

想起電視劇《武媚娘》裡有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台詞:「對於擁有權力、重視權力的男人來說,想要得到他們的真心,不能只是一味奉獻和犧牲,最好的辦法是盡量做一個跟他們一樣平等的人。低若塵埃的姿態永遠都換不來男人的尊重,更何況是真情了。」無法平起平坐的感情關係,早晚會搖搖欲墜。

在我看來,愛情裡可以保留自尊,但不該存有傲慢。世上總有些人能抗拒喜新厭舊的命運吧?有一個大叔告訴過我:「愛情若降溫了,那應該不是愛,而是一時的感情寄託。」乍聽好像有一番道理,但回頭想想,愛情本身就是一份感情寄託,完全不衝突。呵,大叔往往擅長文字遊戲。

激情降溫了是正常的,但激情與真情,兩者之間一定會有個很清楚的分野,後者是深刻了解對方之後,依舊保有想珍惜對方的衝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