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警遇刺「破包」救命 警解密「戰術背包」內容物

張姓刑警的包包被刺了一個小洞。(記者王捷攝)

張姓刑警的包包被刺了一個小洞。(記者王捷攝)

2017/06/23 00:3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警察隨意開槍被檢討,甚至被起訴的案例不勝枚舉,造成警方不敢任意用槍,台南就有一件警方面對男子揮舞雙刀,刑警卻不敢任意開槍的案例,英勇奪刀的張姓刑警回憶,男子一刀刺來很恐怖,還好他的「戰術背包」擋住了一刀才有機會奪刀,返隊後發現包破了一個小洞,以後不管再有錢能買金包還是銀包,永遠都會背這個「破包」,資深刑警今解密戰術背包的內容物。

21日警方循線發現通緝犯詹姓男子的住處,偵查隊刑事人員便前往埋伏,不過詹男發現警方後,在狹窄的空間揮舞雙刀,雖然已經符合用槍時機,但張姓刑警想到開槍後果,仍不敢任意開槍,也擔心狹窄空間會有跳彈,傷到其他人,如果用辣椒水,在秘密空間也可能會波及自己人,因此刑警只能用肉身奪刀。

張員喝斥詹男丟下刀子,但詹卻冷不防持刀刺向張員,那瞬間張員用包包擋下,詹男力道太大,猛一刺還刺斷了刀子,張員擋下一刀後奪下另一把刀子,最後終於將詹男壓制在地。張員事後回想起來,直呼還好有背這個破包,否則說不定就受傷了,以後不管有金包、銀包只會帶著個破包出勤,當作護身符。

張姓刑警口中的「破包」,被警員稱為「戰術背包」,資深刑警解密,大部分刑警都會背一個小包包,而且小包包不離身,這可不是為了裝錢包、手機,而是在關鍵時刻可以保命用,包裡會裝無線電、手銬、警棍,不僅可以保護重要部位,也可以讓這些警械不會曝光。

詹男刺警力道大,刀子都斷了。(記者王捷翻攝)

詹男刺警力道大,刀子都斷了。(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