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政策與中國競爭?政院:台灣有自己優勢

談新南向,鄧振中指台灣有自己的優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談新南向,鄧振中指台灣有自己的優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9/05 10:5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啟動,由於中國正在東南亞推動一帶一路政策,投入龐大資源及人力,並且經營許久,媒體詢問台灣要如何與中國競爭?台灣優勢在哪?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各國有各國自己的特點及優勢,台灣有自己的優勢,沒有誰壓過誰的問題;對於台灣優勢是什麼,鄧一度說要去整理一下,但接著又說,台灣人非常誠懇,熱情,是非常好的工作對象,外國都喜歡跟台灣企業家做生意。

鄧也強調,政府沒有必要跟中國的「一帶一路」競爭,若「一帶一路」創造的商業機會,台商爭取的到,企業界自己會去努力。

鄧振中還表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優勢,台灣資源或許沒中共龐大,但台灣有特色和優點,如多年來的東南亞地區留學生、僑生、國內的軟實力,真誠待人的態度、企業界誠懇的態度,都是我們的資本。

鄧振中指出,各部會將根據今天的推動計劃擬定各部會工作計畫。執行過程中,行政院會扮演督導角色,國發會則是管考功能。過程中需要和各國廣泛溝通,將交由即將成立的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