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石漁港堤防滲漏 逾億整治費沒著落

東石漁港堤防滲漏問題嚴重,晴天柏油路面也積水。(記者蔡宗勳攝)

東石漁港堤防滲漏問題嚴重,晴天柏油路面也積水。(記者蔡宗勳攝)

2017/06/26 06:00

〔記者蔡宗勳/東石報導〕嘉義縣東石漁港堤防滲漏問題存在多年,雖沒有安全之虞,但海水漫流,導致柏油路面損壞,行經車輛也易鏽蝕,用路人嘖有煩言,嘉義縣政府去年底向中央提出改善計畫,因經費逾億元,日前被打回票,縣府正重擬計畫繼續爭取中央的奧援。

東石漁港港區只要遇到大滿潮,海水就會從堤防縫隙滲漏至截水溝,再溢流到柏油路面,雖然還不致於造成淹水,但車輛行經鹽分高的海水,底盤容易鏽蝕,當地民眾懂得避開、繞道而行,遊客則往往誤觸「地雷區」,怨聲連連。

去年十月,行政院長林全到東石漁港聽取海埔新生地治水簡報時,縣長張花冠曾當面爭取納入漁港堤防滲漏整治,林揆也指示漁業署研議辦理。

縣府漁業科長張建成指出,位於東石海埔新生地的東石漁港,因為地層持續下陷,致堤防已經多次加高,結果二次施工處容易出現縫隙,只要潮水位超過二處施工處,海水就會滲漏。

張建成表示,要徹底解決陳年的滲漏問題,必須在堤防內側打下防水板,也就是將整個堤岸包覆起來,讓海水不再由縫隙滲出,但如此一來,工程浩大,預估經費須一億五百萬元,漁業署認為並非堤防結構有安全疑慮,光為了防滲漏就要花上億元,以效益不大為由,駁回縣府所提改善計畫。

縣府對此頗感無奈,但為了解決港區路面晴天積水的問題,正重擬計畫強調防滲漏工程也有助於堤防主體穩固,繼續向中央爭取改善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