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到大武崙勘災 力挺分洪

總統蔡英文昨天親自到基隆大武崙勘災,聽取水利署長賴建信簡報大武崙溪分洪計畫。(記者俞肇福攝)

總統蔡英文昨天親自到基隆大武崙勘災,聽取水利署長賴建信簡報大武崙溪分洪計畫。(記者俞肇福攝)

2017/06/11 06:00

前瞻可支援經費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六月二日的豪大雨,造成基隆基金一路商家民宅慘淹重創,總統蔡英文昨天中午由市長林右昌陪同,視察大武崙溪清淤工程;蔡英文允諾,全力支持上游分洪及設置滯洪池,行政院已經決定,分洪、滯洪等工程由中央主導,若現有經費不足,前瞻治水計畫可以靈活運用。

蔡英文昨天中午先到慶安宮贈送匾額「度濟雨霖」,為市民祈福,並感謝參與救災人員的付出。她說,在這次豪雨之後,政府將更用心地檢討及規劃各地的防洪排水措施,並強調「治水和前瞻計畫一樣不能等」,讓基隆不再受水災之苦。

蔡英文隨後在政務委員吳宏謀陪同下,到大武崙勘災,聽取水利署長賴建信簡報,也聽取議員洪森永與當地里長意見。

認同設置滯洪池

蔡英文表示,全力支持大武崙溪分洪計畫,也認同設置滯洪池的必要性,雖然大武崙溪是地方政府的責任,但中央政府不會置身事外,行政院已經決定,分洪、滯洪等工程由中央主導,納入地方的意見,提出完整計畫執行。

蔡英文強調,大武崙溪整治經費先由現有計畫支應、加速執行,如果不夠的話,前瞻治水計畫應該有靈活運用的空間;總統並指示吳宏謀,與市府一起努力,務必要讓大武崙早日脫離淹水夢魘。

林右昌說,針對下週預報的豪大雨,日前水利署已調集一百個太空包應變,一旦有豪雨警報,馬上做防洪準備;另外也設置一.二米的短牆,提升防水高度。

林右昌也說,市府與水利署初步規劃,要在大武崙溪上游設置兩條截流道,另外還有大武崙工業區大型排水箱涵、大武崙溪周邊地區堤防整建等,經費由水利署統籌。

6月2日的豪大雨造成基隆大武崙溪水溢流越堤,周邊慘淹,水利署忙著加強河床疏濬。(記者俞肇福攝)

6月2日的豪大雨造成基隆大武崙溪水溢流越堤,周邊慘淹,水利署忙著加強河床疏濬。(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