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濱風機今拆1座 520抗爭可望取消

彰濱工業區廠協會抗爭危險風機,十年終於獲得具體成果。
(記者劉曉欣攝)

彰濱工業區廠協會抗爭危險風機,十年終於獲得具體成果。 (記者劉曉欣攝)

2017/05/12 06:00

鹿威允年底有條件陸續拆遷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了解決三座風機可能造成的危險,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廠商歷經十年抗爭,終於在總統府出面協調下,風機所有者鹿威公司同意於今年底有條件陸續拆遷。該公司也展現誠意,今、明兩天將先拆除其中一座風機,讓彰濱廠商原訂在本月二十日北上總統府的抗爭計畫,終於可以取消。

彰濱工業區鹿港區三座風機因與道路、工廠相鄰,造成彰濱廠商及員工每日惶惶不安,經多次協調,原本廠協會同意給五年時間讓業者運轉,讓其得以「回本」,之後延了三年,鹿威公司的承諾還是沒兌現,改口說在沒遷移之前會停止運轉,直到上個月廠商不滿情緒高漲,到場舉布條抗議,風機才停止運轉,廠商更揚言將於五月二十日總統就職紀念日當天,發動遊覽車到台北總統府抗議。

彰濱廠協會理事長林肇睢指出,中央相關單位允諾將協助鹿威尋找合適遷移風機的地點,但因遷移約需二個月前置作業時間,只要中央陸續核可遷移第二、第三座風機的相關程序,鹿威公司就會依序完成拆遷。

林肇睢強調,在完成協商後,日前廠協會透過管道到總統府表達意見,當天總統蔡英文有南下行程,由幕僚轉達給總統,總統表達關切危險風機遷移進度,廠協會也召開臨時理監事會議,只要確定鹿威公司拆除第一座風機,就會取消原訂北上總統府抗議之行。

林肇睢說,廠商抗議危險風機,就是因為地點不當,位在交通要道下方,沒有安全距離,廠協會也同步向中央反映,要求訂定風機安全距離與退場機制,才能有利未來綠能產業的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