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港自造節 玩真人版美式手足球賽

真人版美式手足球賽,讓大人小孩玩得開心。(記者葛祐豪攝)

真人版美式手足球賽,讓大人小孩玩得開心。(記者葛祐豪攝)

2016/12/1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天首度舉辦的大港自造節,規劃五大自造主題,包含工藝、科教、數位製造、藝術設計、電子機械等,讓大小朋友玩得開心。

高雄市經發局長曾文生指出,由美國舊金山吹起的自造者運動(Maker Movement),讓許多研究單位譽為全球未來十年的重要運動,歐巴馬也於二○一四年將每年六月十八日訂為美國國家自造者日。

自造者的精神就是從無到有、自己創造,因此高雄市經發局將這屆大港自造節,標榜為第○屆,昨天在鹽埕區忠孝國小登場,共有八十個自造者展出一三二個攤位,包括高雄的「IC shop創客萊吧」、台南的「TO.GATHER自造樂園」、高雄第一科大創夢工廠、屏東科大農業機器人等聯手展出。

現場最吸睛的是Maker鬥智、鬥技術的精彩機器人競賽擂台,還有放大廿倍、真人版美式手足球賽,競賽刺激,讓大人小孩動手玩得開心。

此外如高雄在地Maker洪瑞良,首次發表籌備半年的創作品「新現代樣貌─獸」、Maker版的密室桌遊競賽等,也獲得不錯好評。

曾文生說,為鼓勵創新創業環境,今年將駁二的八號倉庫,打造成「大港自造特區」,持續推廣自造者理念,希望打造一個在地、大小朋友都可以參加的自造者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