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網球場被賤租 議員轟體育局

台北網球場得標廠商「駿達船務代理股份有限公司」逕自將大門口換上子公司廣告;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要求依約撤除。(市議員顏聖冠提供)

台北網球場得標廠商「駿達船務代理股份有限公司」逕自將大門口換上子公司廣告;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要求依約撤除。(市議員顏聖冠提供)

2016/11/01 06:00

門面還貼滿廣告 議員要求徹查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網球場位在南京東路四段、台北小巨蛋旁;佔地逾千坪、又處菁華地段,市議員顏聖冠昨天在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時指出,體育局竟以每年七十萬元、每坪每月僅約四十三元賤租給「駿達船務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更扯的是,業者還大剌剌在門口張貼子公司廣告,痛批市府還沒開放場館冠名,體育局就已先被冠名,簡直離譜至極,當場要求政風處徹查!對此體育局坦承錯誤,將立即撤除廣告。

體育局指出,台北網球場位在南京東路四段,緊鄰體育局辦公室、一旁則是台北小巨蛋。全區佔地一三五二坪,計有六面人工球場,內部附設夜間照明系統、播音系統、淋浴室及廁所;依約,每年向得標廠商「駿達船務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收取七十萬元定額地租,及三%年營業額抽成。

僅收年租70萬元 未供國手使用

根據591租屋網,南京東路四段周邊的廿坪店面就要價四萬元。顏聖冠昨在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指出,台北網球場佔地一三五二坪,年租金僅七十萬元,亦即每坪每月僅收取約四十三元租金,但網球場每人每小時使用費就高達一百五十元到二百元,六面場地滿租一小時就有四千八百元租金收入。而且依照合約,竟未保留任何時段給國手使用,最後導致台北市和台灣優秀的網球選手,包含李亞軒、徐靖雯、詹詠然、詹皓晴、張凱貞等選手,練球還得自費,甚至由體育局專案額外付款,痛批體育局簡直賤租市產,還倒貼廠商。

此外,顏聖冠更在議場秀出數張體育局外觀照片;照片看得出來,辦公室大門滿板壁貼,上面寫著「海碩整合行銷」。顏質疑,為何體育局門口會出現其他業者的廣告文宣,難不成是被業者冠名了?對此體育局稱,海碩是駿達的子公司。顏聖冠聽聞更加不滿痛批,海碩整合行銷並沒有付任何廣告費用給台北市政府,彼此完全沒有合約關係,竟然可以大剌剌公然使用台北市政府的門面來作廣告冠名,實在離譜到極點。

體育局坦承錯誤 清除門面壁貼

對此體育局坦言,根據行政區運動中心管理規範,大門不能張貼非運動廣告,會盡快要求業者撤除「海碩整合行銷」的滿板壁貼;同時也會要求業者配合北市府公益賽事,提供免費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