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鐵道迷愛台 37年來逾300次

日本鐵道迷結解喜幸獲頒台鐵之友。(記者鄭瑋奇攝)

日本鐵道迷結解喜幸獲頒台鐵之友。(記者鄭瑋奇攝)

2017/06/10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日本鐵道作家結解喜幸,卅七年來訪台超過三百次,平均每年來台旅遊八次、已花超過兩千萬日幣(折合台幣約五百四十多萬),昨獲台鐵表揚為台鐵之友。他說喜歡台灣人開朗活潑的個性,更愛台灣美食,台灣就像他第二個家。

台鐵昨舉辦鐵路節慶祝大會,表揚績優人員、資深人員、台鐵之友、優良志工,當中一位台鐵之友是結解喜幸,他從民國六十九年開始訪台超過三百次,他自稱是鐵道迷,去過瑞士、印度、韓國等地後,還是最喜歡台灣。

結解喜幸表示,沒來台灣之前,對台灣的印象只有香蕉而已;由於念書時有位同學是台灣彰化人,他訪友而首次到訪台灣,沒想到一來就愛上台灣。目前結解喜幸在日本發行的月刊鐵道時刻表情報雜誌中工作,都會在連載的台灣鐵道Topics單元介紹台灣活動。

他說,台灣與日本鐵路不論車輛與風情都滿相似的,最喜歡去的地方是高雄,因為港口有風,吹起來非常舒服,不像台北那麼悶熱。如果推薦朋友來台灣旅遊的話,一定會介紹去嘉義搭小火車上阿里山,再到台南吃小吃、去高雄走一走,最後搭乘很有古早風味的南迴線火車到東部。

無獨有偶,日本的樂天旅遊網日前舉辦票選外國美食十強,法國、夏威夷、越南及新加坡都入圍十強,台灣以一百六十六票獲冠軍,主因日本人喜愛皮薄餡厚又多汁的小籠包、滷肉飯及紅燒牛肉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