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長庚急診爆集體辭職 院方:積極慰留中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今天傳出集體辭職事件,20餘人提出辭呈。圖為林口長庚急診室。(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今天傳出集體辭職事件,20餘人提出辭呈。圖為林口長庚急診室。(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7/06/27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今傳出集體辭職事件,20餘人提出辭呈。院方晚間表示,有接獲大量醫師離職的消息,正由主管積極慰留中,強調目前急診醫療作業一切正常運作。

綜合媒體報導,在「台灣急診」的LINE群組中,有名醫師貼出對話擷圖,內容顯示「統計23張離職單,上看40張」。林口長庚急診醫學科主任鍾亢在下面留言表示,引發離職潮的原因包括:急診連年虧損外、院方減少專科醫師的進駐與限制急診的多元發展。

林口長庚急診醫學科主任鍾亢在群組內指出,決策單位認為急診每年都虧錢,同時減少急診專科醫師在雲林長庚的排班,改由內外科接手。「(院方)幾次與科內醫師座談會一再強調急診是虧損單位,效率不彰,也要限制急診團隊過往的多元發展。」他表示,這一連串針對急診的措施,讓醫師們感到專業的不受尊重。

另外,鍾亢表示幾個月來2名急診科主管遭到免職,「(院方)對急診的調查及給予所有主管莫須有的懲處,更讓同仁心生恐怖及懼怕。」也是此波離職潮的原因之一。

長庚醫院發言人李學禹今日表示,急診科近期發生人事異動,2名主管因內部管理疏失,被院內人評會決議免職,科內出現「主管要走大家一起走」的氛圍。另一方面,為了因應急診分流的政策,院方打算縮減急診醫師人力,造成部分同仁誤解。長庚醫院強調,目前急診醫療作業一切正常運作,並會積極的與提出離職意願的醫師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