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版身分證改二合一 時程延至2019年

原先規劃的新版身分證將排除健保卡功能,改為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二合一,時程也將延至2019年。圖為年初內政部研議新版身分證的樣式。(圖擷自國發會網站)

原先規劃的新版身分證將排除健保卡功能,改為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二合一,時程也將延至2019年。圖為年初內政部研議新版身分證的樣式。(圖擷自國發會網站)

2016/12/06 0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十年一換的國民身分證,原本規劃將在2017年推出結合自然人憑證、健保卡的三合一新版晶片身分證,不過因為健保署有意見,將不納入健保卡,改為二合一,時程也延至2019年推出。

根據《聯合報》報導,原本新政府上任前就規劃的晶片化的三合一國民身分證,將結合身分證、自然人憑證、健保卡3種功能,以「智慧一卡通」策略,整合報稅、駕行照、健保卡看病、搭捷運等功能。不過由於健保署一直有不想被納入的意見,計畫遭凍結。

民進黨政府上任後,行政院請內政部修改計畫,內政部近期也邀集跨部會協商,初步決定排除健保卡,讓身分證先智慧化、晶片化,將全民的「網路身分」建立起來,並引入自然人憑證功能。

由於新版身分證將以雷射蝕刻照片方式來防偽,考量財政經費問題,打算改用黑白照片,或是由民眾吸收晶片化所需成本,中低收入戶則由政府補助,預估經費將從約80多億元,降到30多億元;推出時程也將延後2年,從2017年延至2019年才開始換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