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台軍售延宕 高碩泰:美決策官員未到位

對於美國對台軍售案延宕,駐美代表高碩泰認為可能是由於川普政府重要決策官員「尚未補實」。圖為F-35B。(歐新社檔案照)

對於美國對台軍售案延宕,駐美代表高碩泰認為可能是由於川普政府重要決策官員「尚未補實」。圖為F-35B。(歐新社檔案照)

2017/06/01 06:00

台美軍事合作 維持綿密溝通和協調

〔記者呂伊萱、吳亮儀/台北報導〕駐美代表高碩泰昨赴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台美關係。高碩泰強調台美軍事合作維持綿密溝通,對於美國對台軍售案延宕,他認為可能是由於川普政府重要決策官員「尚未補實」,須待情況更明朗化後,才能按照既定步驟和時程進一步討論、推動。

籲美恪守安全承諾 軍售作業正常化

高碩泰報告時表示,將持續推動台美軍事合作及交流,籲請美政府恪守對台安全承諾,軍售作業正常化及定期化,以協助我方自主國防能力,並落實軍事高層官員互訪。

川普顧慮中國?「沒收到這方面訊息」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上週曾報導,川普政府為顧及美中關係,因而延宕對台軍售,多名立委關切此事。高碩泰表示,沒有收到這方面訊息,並強調台美在軍事交流合作領域保持「非常綿密的溝通和協調」。但他坦言,軍售案至今未有具體進度,可能是由於川普政府重要政策官員「還沒補實」,需要等到美方決策人士到位後,再按照既定步驟和時程討論、推動。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提醒行政部門,外電報導是以「hold back」一詞形容川普政府遲遲未實現對台軍售,若是「延宕」就是時間早晚的差別,但「hold back」代表「猶豫」或者「整個收回」;羅強調,該報導稱相關事項「正在討論當中」,代表還有努力空間,他希望行政部門注意這個訊號。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指,雖然決策人士尚未到位,但已做了許多選擇,例如延宕軍售就代表著擔心情勢惡化,盼行政部門要務實判斷,不能一廂情願。高碩泰則回應表示「溝通從來沒有懈怠」。

至於對我軍售項目是否包括F-35與多管火箭系統等,高碩泰則表示相關細節不多評論,但強調任何能夠提升我國防衛武力的、或促進區域穩定發展等的內容,「都不排除」。

此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上週率「世衛行動團」從瑞士回國,雖無法參加世衛大會(WHA),但在場外和多國進行雙邊會談。陳時中昨在立院受訪表示,今後會以「明年一定要參加」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