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外交官團訪拉薩 藏人喊「西藏要自由」後自刎

歐盟參訪團日前到訪西藏拉薩,傳有1名藏人男子在拉薩大昭寺抗議,高喊「西藏要自由」後自殺身亡,警方立刻圍起布幕清理現場。(翻攝自RFA)

歐盟參訪團日前到訪西藏拉薩,傳有1名藏人男子在拉薩大昭寺抗議,高喊「西藏要自由」後自殺身亡,警方立刻圍起布幕清理現場。(翻攝自RFA)

2017/06/24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參訪團日前到訪西藏拉薩,傳有1名藏人男子在拉薩大昭寺抗議中共壓迫政策,高喊「西藏要自由」並自刎身亡。

綜合媒體報導,由歐盟10國外交官組成的參訪團於22日受邀訪問拉薩,據傳當局下令禁止藏人進行朝佛、轉經等信仰活動三天,並安排人員「扮演」拉薩居民,營造當地生活自由、幸福的假象。

1名藏人男子昨(23日)上午在拉薩大昭寺附近高呼「西藏要自由」等口號,隨後舉刀自刎,當場死亡,警方立刻圍起藍色布幕清理現場,到了下午,該地風平浪靜,完全看不出剛發生過自殺抗議事件。

消息人士指出,在美國外交人員參訪拉薩後,對中國當局安排的假象信以為真,認為西藏居民生活美滿幸福,中國於是再積極安排歐盟參訪團,對此,藏人自刎抗議事件顯然是一個莫大的諷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