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借道救墜樓工 房屋仍被登錄在凶宅網

拒借道的屋主住家被網友登錄在凶宅網上。(取自凶宅網)

拒借道的屋主住家被網友登錄在凶宅網上。(取自凶宅網)

2017/08/16 06:00

屋主氣憤說隨便啦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40歲羅姓冷氣工人日前在新北市施工時,墜落在狹窄防火巷,警消遭林姓屋主以「會變凶宅」拒絕借道搶救,還拉下鐵捲門,以致多花20分鐘才將羅男救出,送醫不治,此事引發熱議。新北市消防局事後說,屋主不願借道救護未觸法,也只能呼籲將心比心,「協助救人一命,功德無量」;但林姓屋主的房子日前卻被登錄在台灣凶宅網,該住戶昨得知,氣憤回覆:「隨便啦!」

新北消防局盼將心比心

羅男有心臟病史,本月11日下午在新北市蘆洲替美髮院裝設冷氣時,病發墜落在防火巷,防火巷路窄,消防人員拜託林姓屋主打開後門,協助送醫,屋主卻直呼:「我才不要讓死人進來,這樣我的房子會變凶宅」,還拉下鐵門悍拒警消,事後更表示這棟房子2000萬,如果變成凶宅,房價會連千萬都不到。

不料林姓屋主的房子,本月13日被登錄在台灣凶宅網,還註記「冷氣工摔傷無生命跡象」,並附上新聞連結,且在內文留言「下午太熱 ,中暑發燒作夢夢到,夢中有位住在蘆洲民義街XX巷…」、「…民眾去看醫生,在櫃台掛號,模模糊糊中好像看到了他的看診號碼,好像是X號」;網友用暗指的方式,將該戶的詳細地址都揭露。該住戶昨接受記者採訪時氣憤回:「隨便啦!」隨即轉身離去。

台灣凶宅網成立於2005年,提供全國凶宅資訊,網友會附上新聞連結,提供民眾及房產業者查詢,但有部分網友散播不實謠言,常有住戶檢舉要求撤文。

若可證明非凶宅 屋主可告

律師林富貴表示,凶宅是約定俗成的說法,在法律上並無明確規定,但網路是公開場合,可供特定、不特定人閱覽,若未明確寫出地址,則無法提告,但若寫出地址,指名道姓表示哪處是凶宅,屋主若可證明非凶宅,可向網友提出民事侵權告訴。

消防員只能改道送醫。(記者王宣晴翻攝)

消防員只能改道送醫。(記者王宣晴翻攝)

羅姓工人日前因病發墜落在狹窄的防火巷內。(記者王宣晴翻攝)

羅姓工人日前因病發墜落在狹窄的防火巷內。(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