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月初訪美曾拜會》台戰力不足 哈里斯憂心

F-35B(路透資料照)

F-35B(路透資料照)

2017/08/14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蒙特瑞會談」上週在夏威夷舉行,美方由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將(Harry B. Harris Jr.)率隊與談。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七月底組團訪美,曾在八月初拜會夏威夷太平洋司令部,並和哈里斯長時間晤談,知情人士透露,哈里斯對台灣態度相當友善,但認為台灣的國防戰力不足,並為此感到相當憂慮。

軍售議題 列國防工業會議參考

據了解,我方曾在蒙特瑞會談中提及F-35B戰機等軍售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分析,該會談著重雙方戰略與戰術合作,提及武器需求「應不意外」,但僅是做為接下來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對談的評估參考。

王定宇分析,蒙特瑞會談主談代表都是將領,談的是實際軍事合作事項,例如雙方軍方人員的互動、戰術戰略合作需求、發生衝突時如何處理等。王定宇舉例,台美日三方相互開通軍機識別碼電子訊號一事,即是出自去年蒙特瑞會談的討論。

王定宇也說,此次蒙特瑞會談重要性在於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參與。由於哈里斯掌管太平洋司令部、更是四星上將,管轄區域包括駐日韓菲的美軍、關島基地與沖繩嘉手納基地,含括太平洋遠至印度洋等廣大範圍,是穩定亞太區域和平與台海安全穩定最直接的軍事指揮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