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改革陣痛 總統:未來回頭看 一切都值得

總統府昨舉行秘書長交接典禮,由副總統陳建仁(中)監交,新任秘書長吳釗燮(左)從代秘書長劉建忻手上接過印信。(總統府提供)

總統府昨舉行秘書長交接典禮,由副總統陳建仁(中)監交,新任秘書長吳釗燮(左)從代秘書長劉建忻手上接過印信。(總統府提供)

2017/05/23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昨是五二○後第一個上班日,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泰國台灣會館回國訪問團」時表示,新政府上任已滿一週年,這段時間,政府試圖要做很多事情,都是為了改革台灣長期存在的問題。「我們的方向與目標都很清楚」,必須耐心、穩穩地處理,儘管外界有很多不同聲音,「有一天回頭看,會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蔡英文表示,所謂「改革」,就是要改掉長久以來問題,不可能在一年之內全部完成,也無法速戰速決。這段時間以來,政府試圖要做很多事情,都是為了改革台灣長期存在的問題,也因為這些問題積重已久、難度甚高,所以每件改革開始難免有反對聲音、社會難免紛擾,「這就是陣痛期,是改革必經的階段」。

蔡總統指出,例如年金改革,經過一年以後,現在已進入最後階段,相信不久後應該會完成立法程序,「這是累積了數十年的問題,我們一年就完成」。

蔡英文強調,還有許多事情正在進行中,要完成這些事,必須先完備相關法律配套。

蔡英文表示,政府也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台灣的基礎建設相對很多國家來說是比較落後的,必須仰賴政府投入公共建設來帶動國家的發展,這是為了國家未來,一定要做的事情。「我們有信心,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未來子孫、為了台灣的發展」。

總統指出,目前世界經濟景氣已趨復甦,台灣因為政策性的導引,使經濟正在穩步往上走,多項改革議題也會堅持往前進行,但都需要時間來完成。「改革的腳步,我們會堅持」,也期盼大家未來能繼續支持政府,讓各項政策推動更加順利。

吳釗燮 上任府秘書長

昨天是蔡總統執政滿週年後的第一個上班日,總統府也舉行秘書長交接典禮,前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上任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致詞時表示,他是抱著誠惶誠恐的心情擔任此項職務,這是全新的工作,也是全新的挑戰。

負責監交的副總統陳建仁指出,吳釗燮歷任總統府副秘書長、陸委會主委、駐美代表、民進黨秘書長及國安會秘書長,行政資歷相當完整,政治經驗豐富,也具備國安、兩岸與外交的專業能力。吳是總統長期倚重的幕僚長,期待能繼續發揮調和鼎鼐的功能,扮演層峰決策的左右手,肩負起襄助總統推展國政的重責大任。

至於國安會秘書長職位,將由國安會首席諮委嚴德發升任,將在明天交接。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