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對同婚釋憲無可奉告 立委諷:這是兩岸差異

國台辦不對台灣同婚釋憲多做回應,徐永明認為,「碰到關於進步價值的議題,中國似乎只能閉嘴,這就是兩岸差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台辦不對台灣同婚釋憲多做回應,徐永明認為,「碰到關於進步價值的議題,中國似乎只能閉嘴,這就是兩岸差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5/25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司法院大法官在昨日宣布,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屬於「違憲」,不僅在國內引發廣大迴響,在國際間也受到矚目,但中國國台辦不願做任何回應,這讓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諷刺,「碰到進步價值議題,中國似乎只能閉嘴。」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日被問到台灣同婚釋憲案議題,對此僅說「建議向中國政府相關的專業部門去諮詢。」

徐永明在臉書上寫到,面對同婚問題,國台辦難得曖昧其詞,認為北京長期以來用「一中原則」框架所有台灣事務,但碰到關於進步價值的議題,似乎只能閉嘴,「這就是兩岸差異」。

徐永明說,台灣將婚姻平權拉高至憲法層次,已經超越了北京一中原則所能處理的範圍,而國台辦的尷尬詞窮,更凸顯台灣人能對多元價值進行理性思辨與奮力爭取,「這是威權國家無法包容且做不到的。」

徐永明最後表示,北京在面對婚姻平權問題,就連「一中原則」也會轉彎,認為兩岸社會發展天差地遠,主權與人權的疆界壁壘分明,儼然已是兩個不同國家,強調台灣的民主政治讓多元價值得以蓬勃發展,就連國民黨都想要用「全民公投」來決定黨產去留,「只能說台灣、中國真的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