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麵粉戰 這個男人點名顏寬恒、羅明才

阮昭雄點名顏寬恒、羅明才、江啟臣等藍委阻礙地方建設。(記者蘇芳禾攝)

阮昭雄點名顏寬恒、羅明才、江啟臣等藍委阻礙地方建設。(記者蘇芳禾攝)

2017/05/12 12:4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杯葛前瞻計畫,11日更祭出麵粉攻勢,場面混亂。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全力反擊,發言人阮昭雄點名包括顏寬恒、羅明才、江啟臣等多位國民黨區域立委阻擋地方建設。阮昭雄說,顏寬恒委員反對前瞻計畫所支持的海線追分大甲鐵路高架化,過去你的父親(前立委顏清標)努力爭取地方經費,難道你要阻擋台中進步嗎?

立法院經濟等委員會11日再度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立委吹哨子、按喇叭,還潑灑麵粉和水,有網友諷刺,這難道是要「勾芡復國」嗎?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楊家俍、吳沛憶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點名多位區域藍委阻撓地方建設,也要求藍營地方縣市首長應該要制止黨籍立委。

阮昭雄說,相關民調顯示,有七成民眾支持前瞻建設,五成以上認為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七成民眾厭惡國民黨杯葛手段。

阮昭雄也點名國民黨彰化立委王惠美、新北市立委羅明才、花東出身的徐榛蔚、台中市立委江啟臣,質疑他們阻礙前瞻計畫在彰化、安坑、花東、台中的相關基礎建設。

楊家俍則點名前桃園縣長吳志揚,當他反對前瞻的同時,也是就是反對他自己一手規劃的桃園綠線捷運。他也請朱立倫等藍營縣市長,要求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勿杯葛前瞻,「你們在爭取(預算),他們在抗爭。」

「台灣不要國民黨這樣的豬隊友!」發言人吳沛憶說,這幾天國民黨都在敲鑼打鼓灑麵粉杯葛前瞻,如果國民黨不要這些建設,請國民黨理性告訴大家,國民黨要的是什麼?

吳沛憶說,台灣過去十年對公共投資長期停滯,這次並不是一次要通過八年預算,前瞻的預算每一至兩年為一期,分期編列。這個條例通過後,立法院才能審查預算,立法委員可以理性審查條例。

民進黨今天公佈國民黨暴力杯葛前瞻計畫的影片。(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今天公佈國民黨暴力杯葛前瞻計畫的影片。(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點名多名國民黨區域立委,阻撓前瞻計畫所支持的地方建設。(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點名多名國民黨區域立委,阻撓前瞻計畫所支持的地方建設。(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