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千顆文旦大柚龜 擲聖筊可拿2顆

「柚龜」由近7000顆柚子組成,將在柚子節當天提供民眾擲筊免費帶回。(記者張議晨翻攝)

「柚龜」由近7000顆柚子組成,將在柚子節當天提供民眾擲筊免費帶回。(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7/09/22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文旦柚進入採收尾聲,冬山鄉中山社區昨以六千台斤、近七千顆柚子堆起柚龜,邀請鄉長謝燦輝點睛,明、後兩天的柚子節,將開放大家「吃柚保平安」,活動期間參加柚龜祈福擲筊,可獲贈當地盛產的文旦柚。

冬山柚子節活動會場,設在中山社區永光宮,地方上二十三名柚農捐出六千台斤文旦柚,由耆老堆疊成四公尺長、六公尺寬的柚龜,作為柚子節吉祥物。

中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長輝說,柚子節期間有柚龜祈福儀式,遊客擲出聖筊可帶回二顆由三山國王神尊「加持」過的文旦柚,擲出笑筊者,也有一顆當伴手禮。

此外,遊客購買中山社區文旦柚,主辦單位就送摸彩券,後天上午舉辦摸彩,最大獎是價值五千八百元的「保柚平安」純金金牌,提供五面金牌送給幸運兒,另有多項禮盒,獎品總值近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