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基進駐高鐵特定區 可望明年動工

彰化縣府與彰基高層到「田中基督教醫院預定地」會勘,並舉行說明會。(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府與彰基高層到「田中基督教醫院預定地」會勘,並舉行說明會。(記者顏宏駿攝)

2017/08/29 06:00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已經通車的彰化高鐵站特定區可望有醫院了!彰化基督教醫院擬以該院在特定區購買的一.九五公頃的土地,打造智能化的田中基督教醫院(簡稱田基),未來將提供養生和長照需求,院方力拚今年年底送建院計畫書讓衛生福利部審核,順利的話,可望明年動工。

彰基於今年三月標得土地,建院消息曝光,外界揣測,彰基體在附近的員林市已有員基,怎可能再於田中鎮設「田基」,自己打自己?坊間因而「買地投資或作醫療物流轉運站」的消息甚囂塵上,為了澄清外界的疑慮,彰基高層昨與縣府官員在預定地舉行說明會。

彰基董事長陳信良表示,彰基將在田中設置健康園區,未來稱為「田基」,該院將打造為智能化的醫院為彰南鄉親提供完善醫療服務,提供健康園區充分的照顧資源,期待未來這個園區兼顧醫療、養老、身心靈的照顧,能真正服務在地鄉親。

彰基副院長詹天民在會中指出,先期規劃設置二百床,儘量趕在明年動工,服務更多需要服務的人。

縣府希望「田基」進駐,為高鐵特定區帶動多元產業群聚效應,田中地區繁榮可期。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基投資六.二億、購買近兩公頃土地建置醫院,期望透過醫療資源,吸引更多的相關產業進駐開發,將田中與彰化高鐵站周圍設定為醫療專區、設置養生村。

魏明谷說,此一醫療專區完成後,將可造福彰化東南角近廿萬人口,同時鄰近南投縣和雲林縣斗六地區的民眾,也方便就近使用醫療資源,他相信,彰南的醫療資源因為有「田基」,將使彰化縣南北醫療資源獲得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