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國策顧問蔡有全猝逝 享壽67歲

前國策顧問蔡有全昨天下午因心肌梗塞於家中猝逝,享壽六十七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前國策顧問蔡有全昨天下午因心肌梗塞於家中猝逝,享壽六十七歲。(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05/05 06:00

〔記者劉力仁/新北報導〕前國策顧問蔡有全昨天下午兩點多因心肌梗塞於家中猝逝,享壽六十七歲;家人表示,蔡有全有高血壓病史,最近幾天常說頭暈而休息,昨下午以為他照顧孫子睡著,沒想到竟是心肌梗塞病發,傷心不已,希望大家記得蔡有全在台獨路上的堅持,以慰他在天之靈。

民國四十年次的蔡有全,曾在鄭南榕的《自由時代》雜誌社工作。一九八七年八月卅日,在台北市國賓大飯店舉行的「台灣政治受難者聯誼總會」,蔡有全主持會議,處理許曹德「台灣應該獨立」列入組織章程提案,觸怒國民黨執政當局,蔡有全被以「預備意圖竊據國土罪」判處十一年重刑,遭國民黨政府拘捕入獄;一九八九年,妻子周慧瑛代夫出征,高票當選台灣省議員。一九九八年凍省後,周慧瑛又接連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北縣兩屆立法委員,高票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