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想拿中投股票清償8.6億 黨產會說NO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7/08/30 06:00

〔記者林良昇、楊淳卉/台北報導〕黨產會調查國民黨轉帳撥用土地案,向國民黨追繳八.六億元,並將案件移交行政執行署執行,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昨表示,國民黨已行文行政執行署,要以所持有的中投公司股票清償,就等行政執行署回文。

中投股權已處分移轉國有 不能重複執行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則表示,中投、欣裕台公司的股權,黨產會已做出處分,命國民黨移轉為國有,這部分法院並沒有停止執行,自然不可能以中投、欣裕台的股權或未發放之股息去抵繳追徵的金額,否則就是重複執行。

國民黨原本以其持有的一九四七年第二期美金公債實體債票與零散息票繳付八.六億元,並稱「現值三八五億元」,不過被行政執行署拒絕。

李明賢說,為了展現誠意,國民黨昨下午已行文行政執行署,提出願意以所持有的中投公司股票做為清償,就等行政執行署的回文;他強調,行政執行署應該依法行政,不應該凡事聽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意見,做黨產會的打手。李明賢表示,中投股權案還在訴訟中,中投到目前為止還是國民黨的資產,若行政執行署不接受,會再做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