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1箭在弦上 中回應軟硬兼施

美國擬啟動301調查,中國官方媒體指出,此舉將使雙方關係「惡化」。(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擬啟動301調查,中國官方媒體指出,此舉將使雙方關係「惡化」。(美聯社資料照)

2017/08/15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週一下午(台灣時間週二下午)準備簽署總統備忘錄,對中國的貿易行為啟動三○一調查;中國官方媒體指出,此舉將使雙方關係「惡化」,若美國仍執意回到三○一這條老路,中國將針對性地展開貿易報復、以牙還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美利益交融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貿易戰沒有前途,沒有贏家,只會雙輸;並稱這項貿易調查被認為與中國施壓北韓不力有關,但這兩個問題的範疇不同,相互做為施壓工具是不合適的。

中國日報社論指出,川普政府不該做一個會後悔的決定,將貿易政治化只會加劇美國經濟的惡劣處境,並惡化兩國關係。

環球時報也在社評中指出,中國不必對將到來的中美貿易衝突過分擔心,很多經濟體都挨過美國三○一棍子,但連小經濟體都沒有被打垮過,更何況是中國這樣的超級經貿力量。

該社評指出,一旦美國動用三○一條款制裁中國,美國遭到報復是可預期的,川普對中國採取行動應該有所顧忌,須控制三○一使用範圍,避免中美走向全面貿易戰。

社評還稱,中國在這種情況下首先要充分利用世貿組織(WTO)機制,控告美國的貿易保護行為,儘管WTO訴訟耗時費力,中國打贏官司的機率很高;若川普仍執意地回到三○一這條老路,中國將針對性地展開貿易報復、以牙還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