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單位:反年改陳抗 有中國勢力介入

蔡英文總統昨赴台中出席「亞洲台商年會」,原本行程不公開,但反年改團體卻已事先掌握,並進駐會場周圍。(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英文總統昨赴台中出席「亞洲台商年會」,原本行程不公開,但反年改團體卻已事先掌握,並進駐會場周圍。(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07/18 06:00

蔡昨赴台中行程未公開 反年改團體卻在前天就進駐周邊

〔記者鍾麗華、許國楨/綜合報導〕反年改團體對蔡英文總統如影隨形抗議,蔡總統昨天上午赴台中出席「亞洲台商年會」,原本行程不公開,但反年改團體前天已事先掌握,並進駐會場周圍。根據政府情資顯示,反年改抗議背後已有中國勢力介入,不僅立即動員群眾到陳抗現場「補位」,還持續散佈網路假消息,而我政府相關單位已密切掌握並研擬對策。

網傳年改假消息 來源是中國內容農場

最近網路或LINE群組,不斷傳播「蔡英文政府以退休金為質,威脅人民出國就要申報」,總統府年改會昨天已出面澄清並駁斥,但根據國安情資,這則訊息來源就是中國的內容農場。

國安單位指出,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年金改革相關謠言,除來自國內,有許多是來自微信、微博及中國在海外設立的網路內容農場,例如知名的COCO01等網站,謠言的量與散佈的深度與廣度,超乎外界想像。對岸不斷透過網路釋出假新聞與假消息,企圖干擾我政府施政。

國安單位也發現,過去半年以來,從年初的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立法院前的抗爭,一直到近期總統、副總統的行程,「中華統一促進黨」一直是抗議現場常見的基本成員。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到工研院參加院慶,統促黨成員赫然成為反年改團體的抗議群眾。國安情資顯示,工研院這場抗議,因反年改團體動員狀況不好,統促黨前往「補位」;官員強調,「若當中沒有密切的聯繫是不容易做到的」。

官員表示,反年改抗議是否與境外勢力結合,只要看群眾標語與口號就不難發現,很多場合,談年改的標語反而較少,咒罵台獨的標語卻異常地多。而今年四月,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也曾率隊前往立法院聲援反年改群眾。統促黨可以與反年改陳抗分進合擊,背後中國勢力介入,也不難了解。

對於中國透過網路謠言宣傳、集結組織反政府,相關官員指出,相關單位已密切注意,並積極的研擬對策。國安特勤單位已提升總統、副總統的維安層級,政府部門也研議破解網路謠言機制,藉此防衛台灣的民主。

此外,蔡總統昨到台中出席「亞洲台商年會」,反年改團體一早就陸續棸集會議地點的酒店周遭表達抗議,警方至少動員超過千名警力阻絕抗議人群,幸無推擠或進一步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