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麵工手捲入機台 11醫護現場截肢救命

台南市五十三歲呂姓工人左前臂捲入製麵機台無法脫困,奇美醫院出動十一名醫護現場完成截肢手術,挽回呂男寶貴性命。(記者黃文瑜攝)

台南市五十三歲呂姓工人左前臂捲入製麵機台無法脫困,奇美醫院出動十一名醫護現場完成截肢手術,挽回呂男寶貴性命。(記者黃文瑜攝)

2017/04/25 06:00

左手臂卡機台 血肉模糊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和死神拔河!

台南市五十三歲呂姓工人昨在製麵廠清理機台,左前臂遭捲入製麵機,消防局救護人員到場仍無法讓呂男脫困,求助奇美醫院,醫療團隊評估,傷者的左前臂已血肉模糊,不緊急處理可能連上肢都會壞死,甚至危及生命,緊急出動包括八名醫師在內的十一人醫療團隊到場搶救,歷經一個多小時,完成手肘以下左前臂截肢手術,送回醫院清創縫合傷口,挽回呂男的寶貴性命。

呂男昨午十二點五十五分進行例行性清理機台,左前臂意外捲入製麵機內,同事趕緊關掉機台電源並報案,救護人員趕抵,發現呂男左前臂被凹槽鋼管絞到變形見骨,卡在機台中拉不出來。

不緊急處理 恐危及生命

消防局救護人員獲報到場,原打算破壞機台將手拉出,不過呂男的左前臂幾乎被絞爛,一動機台就痛得大叫,因此先給予氧氣、注射生理食鹽水、壓脈,繫上止血繃帶,防止失血過多休克,並通知奇美醫院救護團隊協助。

奇美醫療團隊評估,傷者左前臂已血肉模糊,若不緊急處理,可能連上肢都會壞死,恐危及生命。

現場手術 再送醫縫傷口

奇美醫院急診科主任鄭詠澤說,考量現場需求,決定出動兩名骨科醫師、兩名急診醫師、一名內科醫師、三名麻醉醫師、一名麻醉護理師及兩名急診專科護理師共十一人醫療團隊前往現場。

呂男的妻子到場,見丈夫的手卡在機器裡血肉模糊,驚嚇、傷心地站不住腳,差點暈過去,救護人員連忙安撫她的情緒,當醫療團隊評估要截肢,呂妻當場大哭,僵持十分多鐘,不願簽署手術同意書,哭求不要截肢。

醫師力勸婦人說,雖已進行止血並施打點滴,但依呂男的狀況,再拖延下去可能會失血過多,傷口在空氣中曝露過久易孳生細菌,引發敗血症或失血休克,導致生命危險,婦人才勉為其難簽下同意書,由醫療團隊進行手肘以下左前臂截肢手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