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滿手都更蚊子豪宅 國產署頭大

2017/08/29 06:00

國產署可說是全台豪宅大戶,推估每年光繳管理費就破千萬元。圖為信義區「國美商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近年來國產署標售的高總價住宅,不少是來自「小吃大」都更案,包括已標售七次的「千荷田」,還有信義區「國美商隱」、內湖區「碧湖君鄰」等,都是公有地被要求參與民間都更分回的「蚊子豪宅」,除無法有效利用外,還得編列預算支付管理費。

管理費年繳逾千萬元

國產署可說是全台豪宅大戶之一,不但在北市擁有「明日博」、「東西匯」等三十餘戶逾億元豪宅,總計持有百餘戶都更宅,價值更高達七十億元;但因分回的多是大坪數,總價過高碰上房市景氣翻轉、標售不順,推估每年光繳管理費就破千萬元;據透露,國產署在雙北市還有一八五戶住宅尚待分回,若全數分回,負擔將更重。

房產業者指出,公有地參與都更案雖有帶動效果,但最終還是得從源頭控管,公有地應以一般住宅類型都更案為優先,例如二到三房住家,就算分回也能與社會住宅或出租住宅政策接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