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連4季獲利 拚返東證一部

2017/08/12 06:00

夏普社長戴正吳昨出席就任夏普社長一週年媒體懇談會。(記者陳柔蓁攝)

若實現就辭社長 戴正吳:言出必行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入主日本夏普公司已經一年,將達到連續四季賺錢,甚至可望重返東證一部。夏普社長戴正吳昨表示,夏普已申請重返東證一部,不知道會不會通過,但會努力挑戰。至於是否與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合作?戴正吳表示,希望組成「大日本聯盟」,由夏普主導,把材料和設備廠商拉進來,在戰略和技術上取勝。

戴正吳:夏普與JDI應組大日本聯盟

鴻海入主夏普一年後,逐漸轉虧為盈,超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訂下的二至四年轉盈目標,分析師更是看好夏普股票今年秋季就能從東證二部重回東證一部。

戴正吳昨出席就任夏普社長一週年媒體懇談會,他表示,將持續發展夏普品牌,有一些日本企業賣專利補虧損,等於吃老本,夏普以「誠意與專利」立足,因此他嚴禁賣專利,也希望用專利養分讓公司持續快速成長。外傳夏普有意購買美國電視品牌VIZIO,戴正吳澄清:「要發展自己品牌,就不會買別人的品牌。」

媒體詢問夏普是否會與JDI合作,戴正吳表示,他個人沒有與JDI接觸,若接觸可能有「反托拉斯法」的問題,但去年他上任夏普社長後,提出「日本聯盟」的概念,最近日本媒體才開始重視,時間已經過了一年;JDI連續三、四年虧損,現在面臨虧損規模達一七○○億日圓的處境。

戴正吳認為, 夏普和JDI應共組「日之丸聯盟」,共同對抗中、韓,前提是夏普主導才可以。他說,面板界還有三星這等重量級公司,目前夏普正在成長卻要挑戰,若以相撲選手比喻,「三星就像橫綱選手,夏普只是十兩選手,要用戰略、技術取勝」。

由於蘋果新的iPhone手機將採用OLED面板,OLED技術掀起話題。戴正吳認為,夏普是發展液晶螢幕最好的公司,因此還是會參與,但首先要考慮OLED是不是最好的東西,因為更先進的microLED也出來了,而且技術進步很快,OLED未來也不一定是最好的技術。

另外,鴻海即將赴美投資面板廠,夏普是否參一腳?戴正吳表示:「夏普和鴻海是獨立公司,要對夏普有利才去。」戴正吳並與郭台銘口徑一致,強調「政治要為經濟服務」,「我們企業跟政治沒關係,政治是植物性、企業是動物性的,逐水草而居,草不好就要離開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