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3房市 逾6成民眾看跌

2017/06/28 06:00

房市氛圍從悲觀轉保守,看跌第三季房市的比率仍超過6成。(記者徐義平攝)

從悲觀轉保守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市氛圍從悲觀轉保守,看跌第三季房市的比率仍超過6成。根據房仲業者甫發布的第三季購屋意向調查,即便看跌幅度微幅收斂,但看跌房價比率仍高達64%,看漲比率則仍維持個位數,僅7%,更是少見的連續4季維持個位數的情形。

僅7%看漲 連4季個位數

信義房屋針對自家官網使用者進行第三季的購屋意向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仍有過半的民眾認為未來房價偏向疲弱,但看壞情緒已經略有改善,至於面對今年的台股萬點行情,有高達75%的受訪者表示自備款並未因此而增加。

根據調查資料顯示,僅有17%的受訪者表示台股上萬點購屋自備款因此而增加,有高達75%的多數受訪者則表示購屋自備款並未受惠台股萬點行情而增加。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這波台股萬點行情,漲勢集中特定大型權值股上,一般散戶受惠有限,另外一方面,購屋人可能在自備款的資金理財上比較保守,避免投入風險太高的金融工具,所以台股上萬點行情對於一般購屋民眾較為無感。

至於對於房價看法方面,調查資料顯示有55%受訪者認為過去半年房價走勢呈現持續下跌,另外有50%的受訪者認為,若房價和高點相比修正15%,修正後的房價會吸引他們購屋。

曾敬德指出,近半數的民眾認為房價維持下跌走勢,但也有3成民眾認為過去半年房價走勢持平,已經有部分民眾感受到房市擺脫急跌期,房價變動趨於穩定,對於房價修正的看法部分,有半數受訪者認為房價下跌15%,對於他們就有吸引力,反應在市況上不難發現,經歷兩年修正調整的房市,在2017年上半年的確吸引部分的遞延買盤回籠。

至於對未來房價看法部分,此次調查民眾對於房價看法仍偏向保守,有64%的受訪者認為未來房價仍會下跌,29%受訪者認為房價會趨於持平,只有7%認為房價會上漲,不過此次調查結果,已經是最近4季調查中看壞比例較少的一次,民眾對於房價的看法已經逐漸從「悲觀轉為保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