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談東芝 怒撕報批科技大騙局

2017/06/23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講到東芝案時,怒火中燒,撕掉手上報導「出局說」報紙。(中央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鴻海競標東芝記憶體失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談起東芝案一罵就是廿多分鐘,痛批日本經產省商務情報政策局長安藤久佳挾怨報復;他更怒斥「東芝案是科技業的大騙局」。對有平面媒體報導東芝案鴻海「出局」相當不以為然;郭台銘強調,「我還沒出局,我還有五成以上的把握」,最後還把登著鴻海出局的報紙撕了,並希望媒體一年後再來檢視鴻海是不是會出局,請大家拭目以待。

飆罵20多分鐘 批日官員挾怨報復

一談到東芝,郭台銘是滿腹委屈。他直言,「東芝我還沒出局,這和夏普很像,之前都說出局、出局,就我個人來說,還有五成以上的把握,我還是有機會」。

自認還沒出局 稱仍有5成機會

他說,既然是競標,就像嫁女兒拋繡球,拋出球後怎麼可以把球拿回來,說不算不算,日本經產省這遊戲規則根本把結果都定了,如果是這樣,就是國際性的笑話;還找了高盛接這案子,我和高盛董事長很熟,下次一定要問他不覺得接這案子荒謬嗎?是來跑龍套嗎?以後鴻海的標案都不找高盛,高盛在東芝案演戲,賺這個錢,是來收手套費(指白手套)嗎?

郭台銘回想,二○一六年一月廿四日因夏普案,和安藤久佳見面,他叫我最好不要買夏普,否則就要讓INCJ(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參與;當時我反問他,是在命令我、還是建議我?和安藤局長就見這一次面,就結下了樑子,這就是官僚政治。

他痛批,東芝競標進行時,安藤打電話給很多人,叫他們不要參加鴻海的團隊,因為鴻海不會得標;有關這部分,鴻海正在搜集證據,鴻海保證不會把技術外流,也沒有拿中國的錢,夏普最近有很多新的投資,物聯網、5G都有,「請告訴我,我漏了夏普什麼技術出去?」

沒有中國資金 夏普技術並未外流

至於鴻海資金來源。郭台銘說,賺這麼多錢,沒有拿過任何政府的錢,在中國投資那麼多,也都是百分之百獨資,「日本用莫須有的名栽我的贓」;說到激動處,他直指日本為了私怨,把東芝推向不可知的未來,標售案從頭到尾有人主導,不是真正競標的競標案,而是科技業的大騙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